close

自從 5/28 去建國花市買了老大之後

老大  

 

很想再幫他找幾個伴...

可以看到圖中... 身體中間那點綠綠的....就是從買回來到現在唯一長的地方... (註一)

前幾天從ptt Plant板 (#1D_9f7JB) 得知中和大潤發有再賣銀杏

想說那篇文章從六月多到現在有應該也被買完了吧

一直就沒去那看看

今天就心血來潮....去了十幾年沒去過的大潤發....

槍搶強強....

全家福  

總共多了十個兄弟姐妹....

基本上貨幾乎被我掃完了....

只剩下四五顆孤零零和快枯死的迷迭香做伴

到這裡....不禁要抱怨一下大潤發...

十盆大概有一半以上....

土都乾到不知道怎麼形容....大概跟石頭有得拼

而有些的土卻是很濕潤....

從這就可以看出銀杏寶寶真的很好種....

至少都還是綠油油給你看..

 

老?  

土乾到可以直接把整棵拿起來....盆栽也一整個輕到沒什麼重量

傳說中的蛋殼?! 突然覺得很像開心果

老??  

十一盆....應該總會有公有母吧....

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祈禱自己能活久一點...

 

題外話...在搭手扶梯時....有一個媽媽對手裡的銀杏寶寶很有興趣...

問我說: 那是銀杏嗎?

我: 對呀~ (狂點頭)

媽媽: 那個要種很久喔...

媽媽的老公: 那要種很久啦...人家只是種心秀(興趣)ㄟ....不是要種結果的啦....

我: .... (OS: 人家我可是要打算種成樹的說.....)

註一:

不知道誰的頭髮  

快兩個月才長一咪咪....

我一個不小心扯下來的這麼大一片葉子要長多久..............@@~

--- 銀杏小百科 ---

銀杏又叫公孫樹...又稱 白果

銀杏門....現在這個門只剩他一個....

裸子植物中唯一的中型落葉闊葉喬木

("唯一"感覺就一整個很了不起)

叫公孫樹的原因是...長很慢...阿公種...孫子可以收成

 銀杏是雌雄異株...少樹是同株

所以只種一棵....孫子還是沒有東西可以吃..

分辨公母的方法

有一說是說看葉子

穿裙子的是女生...穿褲子的是男生

不過小時候看是不準的...

要長大了看葉子才準

佛教認為他是聖樹,大多種在廟裡

 有一說覺得銀杏可以增加記憶力...但仍有爭議

最後....白果是有輕微毒性的....不能一次吃太多喔....

《本草綱目》記載:「白果小苦微甘,性溫有小毒,多食令人腹脹」。「熟食溫肺、益氣、定喘嗽、縮小便,止白濁,生食降痰,消毒殺蟲,嚼漿塗鼻面手足,去鼻疽皰黑干黯皴皺及疥癬疳蟲陰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